又到4月1日,懷念Leslie…

  我凌晨零時準時把這篇blog發布出來…今天是張國榮的忌日…不過我不是很記得他是那一年離開我們的,好像是前年吧,我不願意也不想記得天張國榮劃上了46歲的人生句號。歷盡二十五年的藝人生涯,Leslie仿佛是一個不老的傳說。有關張國榮的東西,永遠蘊藏著美麗得令人動容的魅色迷夢。當你嘗試體驗他從七十年代到新世紀,不斷的演變和驚喜,時到今日仍讓人感到如此年青及充滿魅力,你會明白他是當今香港唯一能夠跨時代的“萬人迷”…聽老爸說,不知道是不是我還躲在老媽肚子時,經常聽張國榮的歌,在我還是小Baby時就很喜歡聽他的歌曲,只要聽不到他的歌,就不肯吃飯...為了讓我乖乖吃飯他真的去買了張國榮的正版錄音帶,當時CD還沒流行呢…


  聽著似
水流年,我翻了翻資料,那天真的是2年前2003年4月1日愚人節,張國榮向全香港人開了個最悲哀的玩笑不願再提了…


  這可以
說是在我大學生活中的一個比較大的打擊吧年的愚人節,有人在QQ上和我說張國榮自殺了,我還以為被人耍,但心裏也有一種不安的感趕緊在網上查了一下,我那個朋友果然沒騙我…那時候我還是學生會擔當一個重要職位,但發生了這件事後我什麼都提不起勁…後發生SARS,學校關閉對外開放,而且學生會沒什麼特別的工作…才沒在其他人面前表露出來…但Leslie的離開的確對我有一種莫名的打擊,整整年…,我好像都在雲遊似的,還一下子掛了3門


  現在再
他唱的歌…雖然他的歌聲在我腦海裏已經很模糊了,但是還能唱得上口


  時間如同塵埃,一轉逝就過去了七百多個日日夜夜,“哥哥”的祭年就擺在眼前,碟商們馬不停蹄地趕在那天之前,儘量趕出些Leslie的碟片來填飽他們的肚子。報紙上再也沒有Leslie的負面新聞了,也許記者們,編輯們也挖光了他的所有“精髓”。這個世俗對Leslie是不公平的、是偏激的。不公平歸不公平,偏激歸偏激,張國榮的音樂和電影將會永久地駐在我們的心裏。

9 Responses to “又到4月1日,懷念Leslie…”

  1. 飞翔 Says:

    我不喜欢国荣,因为我喜欢看枪战片但是我尊重他,他的《霸王别姬》没有人可以到达这个高度。

  2. Samuel Says: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譬如他的演技…是那些娛樂圈的後輩們該好好學習的…但他放棄生命的態度是不可取的… 😦

  3. 拾荒寶貝 Says:

    wo…haha…來回訪哦…今天是Leslie的忌日也… 心情還是有點郁郁的看見你寫的這個就想說點什麽了!雖然他生前我沒有好崇拜他,可是我知道他的魅力真的是無法擋得 ,說出來你肯定很難相信的, 我在2003年的三月三十號晚上做夢夢到他也,我不很喜歡他,可是怎麽會夢見他呢??而且更霛異的是啊,我夢見他在表演的時候突然就被送進醫院也… 然後很真實的死亡了,,, 早上我還在囘想這個奇怪的夢上課的時候我和同學開玩笑說我夢見張死了… 同學一本正經說你也知道他死了阿…我說什麽???? 然後他說他真的死了,還死自殺的!跳樓!!! 我當時大叫,說這是 真的???!!! 我怎麽會做這种奇怪的夢啊??? 太恐怖了吧!!! 很多同學都不相信我是在不知道這個消息的情況下做的這個夢!!! 可是我發誓真的是不知道的說…哎呀… 害的我那幾天都精神恍惚的…相信的人說這叫第六感! 真的太不可思議了!今天回想起來還是很深刻的感覺!!!! 哎喲… 呵呵…anyway …畢竟已經過了這麽久了… 我們應該深深懷念他好的不能學他輕身的消極想法!~寫了這麽多… 我從來沒有寫過這麽多的 留言給別人哦~ 只是有感而發吧… 手都疼了也…: )

  4. 拾荒寶貝 Says:

    嘿嘿,,, 是2003年的3月31號的說… 第二天就是愚人節!

  5. Says:

    从小是听他的歌长大的,所以有很多的回忆,2003年我消息闭塞,第二天才听说这个消息,当时还笑着跟别人说愚人节都过了,你还来骗我。等到所有媒体都在宣传的时候才发现那种失落感,好笑吧,都过了追星的年纪,或许是成长的一个纪念,一旦失去,就很怀念。

  6. Samuel Says:

    哇…感動中…Daisy寫了那么多哦…待會加你友情連接…^_^

  7. YY Says:

    他生前对他感觉平平,等他去世后反而渐渐喜欢,关注.想到两年前听到他死讯时,和你一样,不肯相信,认为只是愚人节的玩笑.

  8. 秀之树 Says:

    可笑在今天才看到这样的留言。可能你永远都看不到我写的这段话,但能看到这么多人为他的离去倍感伤心与无奈也就欣慰了。我也曾经觉得我出生得不是时候,为什么在刚刚认识他,逐渐了解他时,人就这么消失了呢。我是在他PASSION TOUR 的时候才第一次亲眼看到哥哥的风采,那时侯刚刚上初中1年级,但已经永远忘不了他风华的表演。当我着手进行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的全档案收集时,就在那一天听闻了噩讯。说不清是什么感受,好象是全然没有感觉一样,跟同学开着惯有的玩笑。一直到后些时候,才像突然惊醒一样。不过奇怪的是从没有哭过,只是每次想起,都叹生不逢时

  9. 花花丫 Says:

    值得缅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