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兒?普通話等級考試

 

     SAMUEL在之前的五一假期結束前考了一個普通話等級考試…由於非常忙碌做畢業設計所以連筆記都懶得問別人去複印…不就是說兩句普通話嘛!我在中國大陸生活了5年了,怕什麼口試?

 

     這兩天終於拿到證書了,分數不怎麼樣哦,應該說有點失望…因為我認為我的普通話水平起碼有85分以上的…我沒準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啦!不過他們考了些不知所云的詞語,令人摸不著頭腦…譬如「桑葚兒」…這是什麼意思啊?相信沒幾個人懂,除非有把那本厚厚的參考書吃了吧,不然真的沒幾個人懂得念….:S 怕怕

 

     話說回來,「桑葚兒」怎麼念呢??sang’shen’er ?錯了,是sang’ren’er才對…我考試前瞄了旁邊男生的參考書所以才知道的,哈哈!不過我真搞不懂考這些沒幾個人懂的詞語來做什麼…但這就是考試…

 

     哎…80分…拿了個二級乙等的成績…還算可以啦…分數不代表一切,起碼經過多年的學習後,我說普通話時,廣東話腔調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 眨眼

12 Responses to “桑葚兒?普通話等級考試”

  1. Says:

    桑葚儿,汗,偶也在读shen。

  2. Unknown Says:

    呵呵,八度,国粤两语游刃有余呢。。恭喜

  3. Samuel Says:

    哈哈,獻醜啦,偶現在打字也用拼音的……

  4. NICOLE Says:

    哈哈,我以前上中學,讀魯迅 亂打標點 & 轉寫錯別字 的文章才知道這玩意兒的。。。。。今天才知道,原來…該這麽讀……暈死…..>_<||

  5. Samuel Says:

    那究竟「桑葚兒」是什麼意思??~~我到現在還搞不懂…

  6. 懒牛COCO Says:

    我知道,那是一种果实,是紫色的,甜甜的很好吃.偶小的时候吃过这个东东.

  7. jinhua Says:

    鲁迅文章里有啊~

  8. Eric Says:

    這個分完全夠暸啊 各地人民說普通話都不一樣纔有趣啊就像各式各樣的英語口音

  9. Tanya Says:

    呵呵~桑葚儿,绝对是shen,我们小时候经常吃呢,偷偷的吃,会把嘴上手上都染上紫红紫红的……

  10. Alpha Says:

    “桑葚儿” sāngrènr这是一个多音字来的,也可读作shèn葚,桑实也。从草,甚声。字亦作椹。——《说文》

  11. 花花丫 Says:

    呵呵,吃的东西我怎么能不知道。不过活了二十多年一直读的shen。

  12. 发呆的林 Says:

    嘿嘿,大家都吃过呢?
    我只吃过一次……..好怀念啊,
    不知道有没粤语等级考试?嘿嘿,我要去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