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鏈接技巧之利用草稿豐富您的日誌…

                         
         

利用草稿豐富日誌的由來…

MSN SPACES還沒升級成為正式版前Samuel就已經有這個想法了,但是草稿的數量居然會影響頁面的日誌個數,就沒有大力推行。

現在升級了,有多少篇草稿都不會影響到頁面的日誌個數,所以現在有很多篇草稿……

雖然總體來說只要三步就搞定,但中間涉及的過程還是要細分為很多個步驟的,當中還會用到製作留言版的方法…

預備教程:超鏈接技巧之留言版的製作!…
(看看添加留言版的方法,這裡也會用到…)

看下文之前請先看留言版的教程,因為下面有些內容將不會再細說,因為以前已經說過了…

有人曾經在留言版裡面說過,你天天更新日誌啊,好勤奮哦!
其實不是的,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如果一想到有什麼東東可以在日誌內發表的,就先準備發表一個新的日誌,然後保存為草稿,然後再把草稿的地址再保存到我的草稿目錄去,方便自己以後提取、修改、最後發佈出來…

哈哈,挺複雜的,
嘿嘿,您現在還是半懂不懂嗎?那就看看繼續看吧!

第一步:建立一個「整理中的草稿目錄」…


圖一………….
1. 首先寫一篇新的日誌,作為「整理中的草稿的目錄」儲存為草稿
2. 記得要看到圖一的,才算成功製作「整理中的草稿的目錄」
3. 把地址複製下來,別複製漏了!
分析這個網絡地址:
http://spaces.msn.com/您的SPACES ID/PersonalSpace.aspx?_c11_BlogPart_blogpart=blogentry&_c=BlogPart&_c02_owner=1&handle=cns!兩個感歎號中間的怪怪符號!連結號碼
4.  利用製作留言版的方法,把地址複製到自訂列表中…記得按儲存啊!


第二步:把草稿複製到「整理中的草稿目錄」去…

圖二………….
1. 剛想到要寫她去看五月天的情況,於是我就寫好標題和一些相關內容,然後儲存為草稿千萬別按發佈網誌,因為這篇日誌還沒完成啊!
2. 返回首頁,看到這篇草稿了吧,用鼠標把內容括起來,按複製…

接著看下圖…

圖三………….
3. 返回「整理中的草稿目錄」,鼠標在編輯的地方點一下,再按CTRL+V,你會看到剛才那篇草稿已經放到「整理中的草稿目錄」了…
4. 最後記得按「儲存為草稿」!

第三步:提取以前放到「整理中的草稿目錄」的草稿…
還是看圖三,
1. 示範中題目是「有聲有色五月天」,我現在要修改這篇日誌,就在首頁的自訂列表中按「整理中的草稿」,進入後看看草稿,在標題「有聲有色五月天」裡面按一下,再上面的地球圖標(或者按CTRL+K快捷鍵)…
2. 彈出一個對話框,把裡面的內容複製(CTRL+C),再貼到地址欄去,按「回車」…驚奇的一幕出現了!

圖二中上半部分的編輯日誌畫面就會在你面前出現,接著你可以選擇編輯日誌,或者把日誌發佈出去這樣就可以同時編輯多篇日誌了,也不用怕草稿被其他日誌往後推到很遠,解決了很難查找到以前草稿的問題

這是MSN SPACES的一大缺點,只是很少人知道而已…我現在就是通過「整理中的草稿」來發日誌的…

最後肯定有人會問這麼一個搞笑問題:如果我偶然想到些東西想馬上發怎麼辦呢?那當然可以「插隊」,權力在你手中,你去唱卡拉OK時也可以直接選擇下一首歌是唱什麼啦!^_^

謝謝觀賞…^_^

TO Grace903 和 Noel_venturetrap :
只要那目錄是一篇草稿,別人就看不到的……
只要跟上面指示,就可以複製到鏈接,而且别人看不到的。祝好運!

86 Responses to “超鏈接技巧之利用草稿豐富您的日誌…”

  1. Sonia Says:

    實在是太猛了….慢慢學習…

  2. Lotty Says:

    学到东西了

  3. sky Says:

    似乎图片都打不开…

  4. Samuel Says:

    哦,圖片連接的小問題而已,搞定了···

  5. Says:

    图片依旧看不到~

  6. Samuel Says:

    噢,还是有一些问题…晚上回来再弄一弄~~

  7. 肇明 Says:

    问一个傻瓜问题,如何自定义显示在主页上的网志呢?即系统默认显示的大框,只显示我希望显示的网志,而不是每一篇都出现。用自定义列表的话,可以列出特定类型的网志,但都是小框,只显示标题,没有内容,是否可以利用这个“草稿”来解决,还是另有方法?各位大侠请赐教啊,谢谢!

  8. Sophia Says:

    看不见图,只作到第三步就做不了了,能再测一下图片吗?

  9. 小歐 Says:

    你好^^我跟著指示照做…但是最後我要把草稿複製到草稿目錄時…無法從目錄中連結…是有哪個地方沒注意到嗎>"<還有一點問題…就是阿…大家好像能看見我滴草稿目錄內容耶!?嗯…怎樣才是正確滴呢~

  10. 夜里前行 Says:

    哦哦,看到了。要挺有耐心的。慢慢研究。

  11. Noel Says:

    请问,按照上面的操作做完之后,我已经在自定义列表中加入了那个“草稿”汇总,但是这样别人不是也可以去看了吗?怎么样只让我一个人看到那个“草稿”汇总的链接?谢谢

  12. 遥遥 Says:

    厉害厉害,好耐心,我也试试啦~~~~~~~~~~~~~~~~~~~~~~

  13. Lotty Says:

    哗,好似好麻烦啵,微软真系……

  14. 风舞暗夜 Says:

    好有耐心的说,慢慢试验~

  15. Says:

    好懒的我,总是在你这里抠一点点东西到自己那里用上好久。再到你这里来抠点儿哦,呵呵。

  16. Lesley Says:

    来到贵处已有几次,但从未留下足迹。今日提起脸皮,往水泥堆出力的印几下!!以表来过!!其实,以上的是开玩笑的!!别当真哦!!说真的,在这里学到不少东西,从什么都不会一直到现在脑筋开窍了几点几公分!都是在这里学到的!!很感谢您辛苦的编辑。再次向你说声谢谢!!

  17. Says:

    汗。。。看得有点晕头转向。。。努力学习中。。。

  18. 卡er Says:

    我想置顶日志..

  19. Zhen Says:

    谢拉~~~完全弄懂咯~~比我原来想的方法要简洁一点呢~~~

  20. NICHOLE Says:

    真是非常感谢你!我的SPACE正在建设中,从你这学了不少啊!~!~!~

  21. 佩雷拉 Says:

    我刚刚接触网络空间,看到你们的做的那么精彩很羡慕,虽说我还没有接触到你们说的那些问题,不过我想还是先学会为好。谢谢你把你的经验体会都写出来,这样给我们初学者带来很大便利。对于你说的草稿,我遇到了问题,我在 整理中的草稿 的编辑状态下不能插入超连接我的复制是以文本状态出现,用鼠标把内容括起来超级连接才可点击,而且我在复制了地址过后,点击插入,它还是维持文本状态,没有连接。是不是我的版本的问题啊?虽说大体相同,可好些文字表达都不一样。希望你能指点一下,再次谢谢你。

  22. 小婷 Says:

    大家都弄得好漂亮哦,我要学习起来了~~~~

  23. 佩雷拉 Says:

    八度,我知道我的问题出在那了,我的在文本状态下不显示链接,在预览下可以看到链接嗯,我本来以为可以看到你的留言,看来你好忙,注意身体,工作顺利

  24. 芦荟酸奶 Says:

    恩~~改天端个小板凳来慢慢听讲学习,现在要吃饭了,呵呵

  25. Unknown Says:

    哈哈哈!!!我是个新手,来这学学东东!!!留下个足迹!!!

  26. &&.1isa° Says:

    *_*""""還是不會啊~“

  27. Arylin霖 Says:

    你好厉害呀~~~~不过这么太复杂拉~~~偶搞不来~~

  28. oO某T Says:

    谢谢~好详细。。会了

  29. shelley Says:

    呵呵~不错就是长了点~准备研究了试试~

  30. Unknown Says:

    八度你好.,在上面的问题当中.我点不了编辑这个按钮..没有用啊…求救….

  31. Unknown Says:

    大家来帮我解决一下,,我那个编辑按钮的问题…急死我了..点不动///再次谢谢路过此地的各位兄弟姐妹们了.,.

  32. pray Says:

    哈哈~~收了~~偶的空间也做得不错哦~~希望大家有空来印个爪印!!

  33. samia Says:

    我想問問`我怎樣才可以隻顯示一篇日記ar..我不會 啊`煩le好久.!!妳可以呿我space教我嗎..?

  34. Unknown Says:

    你好啊,我照你的方法做了一遍,但在最后怎么没有那个地图的按钮啊,ctrl+k也没有用哦谢谢你了有个超链接的按钮,但是出现的是插入,但没有出现你上图的网址,那个网址是自动成生的吗,谢谢你

  35. Says:

    头看晕了。慢慢来

  36. Ingel Says:

    暈乎乎 “`暈乎乎“`終于明白阿拉“

  37. 快乐 Says:

    呵呵,我也用了很久了,有些不便发出来的东东又想说的,我都把它作为草稿放在里面,别人看不到,自已却可以哦!哈哈。

  38. 海浪 Says:

    谢了~~~

  39. Christiana Says:

    5555555555555我是白痴。。偶看了一遍看不懂。。。

  40. Christiana Says:

    这下明白了。。

  41. Says:

    有点复杂,但是很有用哦,谢谢!

  42. 木 木 Says:

    我要好好学学了 呵呵 谢谢~~~~~~~~~~~~~~~~~~

  43. jackie Says:

    怎么加你的QQ在日记的下面 就是有事你Q我的这个. 请你教我加我 jackie_zhenglijun@hotmail.com

  44. wushuyan Says:

    按纽!按钮!按钮在哪里来!楼主!!

  45. c Says:

    ✖ 不错不错““支持下下······ ✖✖ 也歡迎大傢來我的空間, 来涂鸭留言吧 : ) ✖http://spaces.msn.com/members/ichujia/http://spaces.msn.com/members/echujia/。◕o ◕。

  46. Unknown Says:

    谢谢了老大啊http://spaces.msn.com/members/pwzbaby/欢迎到我的空间玩玩(虽然很烂)*^_^*

  47. aloe Says:

    我在制作一个日志的目录文件,想选择草稿形式隐藏。但是我按照你的方法,到图3的地方却没有显示该草稿日志的链接地址。请问如何获得这个链接地址呢?另外,我日志编写框里的“超级链接”和“文字链接”都没法用,按了没反映,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48. Says:

    谢谢八度感觉方便了不少写的很清楚我做了这篇教学的LINK^_^

  49. Warm-Faith Says:

    我已经blog it了,不介意吧,并且做了修改,呵呵另外我会加个link到你的spaces

  50. eddie Says:

    八度~ 您好!想请教一个问题~ 按照你的教学方法制作了草稿目录以后,其他人在首页上也能通过自定义列表的链接看到我的草稿内容!我不想让他人看到我的草稿内容,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望指教~ 谢谢!!

  51. eddie Says:

    Sorry~ 前面的问题是因为自己在登录状态下~ 以为别人也能看到草稿了……其实一切OK!多谢八度!

  52. Toni Says:

    5555555555555…..到后面我就看不懂了

  53. 752 Says:

    呵,好的功能都是好麻烦啊。

  54. 桄见 Says:

    很实用,谢谢

  55. yoke keng Says:

    从第三步开始,就看不懂了。我一直试到回车(后退?),惊奇的一幕没出现呀!不知问题出在哪里?明天再试试看。

  56. 新dē 婖羫 Says:

    看了好幾遍還是卡在第三步搞不清是什麽原因,暈

  57. tracy Says:

    我好想知道,怎么樣才可以在日志中发那种闪烁的图片…可以告诉我吗??

  58. Ye Says:

    没看懂 啊 ~~~~~~

  59. 飞雪 Says:

    晕晕地………………还是没弄明白………………

  60. 杏林漫步 Says:

    嗯…这个……没看懂。郁闷中……刚刚我看到,我英文名好像和你妹妹一样呢,这个外教帮起的名字真是大众化了,也郁闷,不开心中……

  61. judy Says:

    很受用呢~谢谢!

  62. 小吉 Says:

    看得有点晕,再研究一下

  63. 小吉 Says:

    基本是看懂了,也清楚了,试验了一下,但是,那个发文的日期是根据你实际发文时间还是草稿时间呢??

  64. 晓青 Says:

    好厉害!高手~!~

  65. Says:

    拿五月天做范本…抱一下….是五迷吗?

  66. 柱荣 Says:

    點解按佐複製唔會出理你所講嘅現像嘅?謝了8\’

  67. 小米 Says:

    我的日志项里的发布和保存都是灰色的,根本就瘫痪了,不知问题在哪,急死我了.可以帮个忙吗?谢谢

  68. | `鋨啲癡,伱啲嫒._ Says:

    好帥

  69. ⓨⓔⓝღⓙⓐⓨ Says:

    謝謝…雖然看不太懂..但我會認真研究一下QQ

  70. jessie Says:

    基本上懂了。随便问一下,页面经常会跳成英文状态,除了重新打开外还能怎么做呢?

  71. 我要反三俗 Says:

    我会经常来呀

  72. Crystal Says:

    可是如果看的人也是一个msn高手,他就可以通过链接看到那个草稿呀?

  73. 浩琦 Says:

    我没看懂,保存的草稿怎么找它的地址?

  74. 忽闪的寂寞 Says:

    谢谢八度!我是新手,获易非浅!刚开始, 第三步:提取以前放到「整理中的草稿目錄」的草稿… 我怎么也看不懂,后来知道是修改草稿用的,我刚才发现可以简单点,我点完“整理中的草稿目录”后,再点“预览网络日志”,从里面的超链接,就可以进到想要进的草稿中修改。

  75. 静夜听歌 Says:

    大声问一下:怎么样在滤镜效果的图上写日志?(我会日志背景的,也懂滤镜功能使用)拜托哪位来救救菜鸟!!!谢谢啊

  76. Unknown Says:

    搞的头晕晕~~

  77. winona Says:

    很实用的一个TIP,谢谢八度的分享^_^
     
    不过第三步如同之前一个网友 风定犹舞所说:“我刚才发现可以简单点,我点完“整理中的草稿目录”后,再点“预览网络日志”,从里面的超链接,就可以进到想要进的草稿中修改。 ”
    这样子似乎更便捷点哦。

  78. Says:

    很详细 努力消化中 谢了~

  79. Jing Says:

    太难了,看不懂:(

  80. 罗兰执幻★ Says:
  81. 魂のルフラン Says:

    有点晕晕的!看不太懂诶T~T

  82. 萍萍 Says:

    看不懂!太麻烦了!

  83. Penny Says:

    草稿真的很好用…
     
    因為沒人看得到…
     
    所以我就用草稿來紀錄我的體重變化…
     
    往理想的目標邁進!
     
    真~開~心~

  84. lacewing Says:

    谢了  搞定!!!!!!

  85. Says:

    好乱啊 有点晕 还是谢谢!辛苦了

  86. 思婷 Says:

    不好意思,圖示都看不到,所以還是不太瞭解,
    可否在說明一下,謝謝!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