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it 出現、Edit it 退休…絕對定位失效…

今天可真熱鬧,Spaces中發生了幾件驚天動地的事…

Jump it出現

前幾天在

guxqcn看到有一樣東西叫做Jump it!,但他沒有介紹這是什麼東東,相信很多人會因此而覺得一頭霧水……

接著八度就去了Jump it的作者Noroom的網頁,看了下面這段「雞腸」後就知道了…

To use it just click on the Jump It! button. When viewing a certain blog entry, it will take you to the edit page for that entry (if you’re signed in) and clicking on the button when in edit mode will take you to the view mode for that post, so you can post comments.

看不懂?看來要解釋一下了…

Jump it!的用法:
每當您在SPACES中發現有新評論,有時候很想回覆,但點進去後卻是編輯模式,要轉過去就很麻煩了,要怎樣跳過去呢?

我們現在有Jump it

現在進入Noroom的網頁,和添加Edit it!的方法一樣,按右鍵,添加到快捷方式,把Java script代碼存到收藏夾裡,每當你進入編輯模式中看到別人的回應,就按Jump it,就可以自動跳轉到正常的模式,可以回覆別人的留言了!強吧?

如果不能添加Jump it,先問問自己能不能添加edit it?

這篇日誌有詳細記錄如何添加Edit it。不過現在不用EDIT it也可以直接用HTML編輯日誌了,但大家可以參考這個方法來添加Jump it,因為它們的添加原理是一樣的。

不過Noroom也夠懶的了,別人取名為Edit it,就以此為名改一下就算,雖然是懶了點,但這名字取得不錯~!

註:雞腸在廣東話的意思是-英文,可能英文的捲來捲去令人覺得像雞的腸?!?


 

EDIT IT 退休

今早八度發現微軟終於升級Spaces編輯器了,現在可以直接按<HTML>來用HTML語言編輯日誌,现在还可以用<BGSOUND>,<TABLE>,<HR>甚至<IFRAME>,比以前好多了…同時也宣佈Edit it退休…

不過那個工具條的背景顏色很醜,建議改回原本的顏色…另外還有個新的「背景顏色按鈕」,在「在線EDIT it」裡面也有,不過都還是沒有用…

我還發現了多了一個「插入搜尋連結」,暫時還沒研究是什麼,難道現在我們可以直接搜索以前的日誌了??

其實不就是和Word一樣嘛,只是現在變成網上版了,太簡單的東西八度一般不會去詳細解釋的,懶呀…

如果弄不懂怎麼用,可以到gouy2k,有詳細解釋工具欄的使用方法。


 



絕對定位失效…

MSN SPACES要佔領Blog這個市場,還需要繼續努力哦…屏蔽了JAVASCRIPT後,MSN再次把「魔掌」伸向絕對定位,令很多人感到很失望…

然而事情並不是那麼悲觀的。

SAMUEL就此事去看看Edit it的開發者,也是MSN SPACES開發組核心成員之一的Scott的Spaces,大家可以看看他的日誌,他就此事說明了原因,大概的原因是因為在屏幕上的任何地方確定圖片、文字會引發一些潛在漏洞,所以暫時先去掉這個功能,然而我們知道大家用此功能使得自己空間更富創造性,因此,去掉這功能只是一個暫時的措施,請觀看以後的變化。我們將尋找一個更好的解決辦法來還大家一個更安全和更好的方法來製作個性化的空間。

原文:不怕眼花的可以看看

What happened to the content positioning trick?

As part of today’s update we removed a recently discovered trick that allows content to be positioned anywhere on the screen.  The trick was to creatively reuse our existing CSS classes to reposition your own content. We removed this functinonality in its current form as it could potentially be used to obscure the general navigation schemes and "chrome" (the UI in the header and footer of the page).
 
However, we were impressed by how some of you used this to creatively enhance and improve your Space. Therefore, please view this change as a temporary measure. We are investigating solutions that will give you back that creative control in a safe and better way.

36 Responses to “Jump it 出現、Edit it 退休…絕對定位失效…”

  1. Min Says:

    绝对定位被可见屏蔽

  2. XiaoBo Says:

    为什么八度的漂浮图片还在???

  3. babysbaby Says:

    T_T。。。。。一编辑日志,那些任意位置的图片就全跑到日志里去了。。。

  4. Samuel Says:

    微軟又採取行動了…..寒…只要不編輯日誌,任意漂浮圖片還可以存在…

  5. Says:

    HTML EDIT Button不好用了….而新加的MSN SPACES的edit it烂的很…绝对定位相关代码已经被服务器屏蔽.所以,任意位置添加图片和文字功能已经失效.大家如果在页面上用了绝对定位.千万不要再改置顶的版面HTML了…不然会和我一样…..代码全费了….心灰意冷中…绝对定位,,是MSN SPACES对我最大吸引之处.BLOG不能DIY…还有什么乐趣?B4 微软!!!! B4 msn!!!! 我们一起来B4!!!!这个是Edit It Button的通告原话:Edit It has been retired! It is no longer need on MSN Spaces!

  6. Samuel Says:

    Spaces無法DIY,的確令人覺得很失望!~~

  7. 猪仔虫先生 Says:

    大侠啊!!俺以前搞的(固定图片),俺不改了就没事哈:)但是俺添加的日志多时会不会像背景音乐那样被替换的日志沉下去没得显示了啊!怎摸办啊?@_@!

  8. 猪仔虫先生 Says:

    俺把日志值设置大点行不行啊!显示99篇吧!但这也不是办法哦~~~~

  9. Says:

    希望正像八度所说的.会有解决绝对问题的方法..在等待..

  10. Says:

    不知服务器会不会重启.如果重启….那即使不改动控制绝对定位的日志…也会失效的

  11. Unknown Says:

    我现在都不敢去改!!一改的话全都没了!

  12. XiaoBo Says:

    哇塞…原来是这样啊…早知道就不要坚持天天写日记这个习惯了~!!!我真是愚蠢啊~!

  13. ming Says:

    打擾下。。你的太陽怎麽弄得牙??好羡慕啊~~~T_T

  14. jerry Says:

    有新发现,有兴趣看http://spaces.msn.com/members/gouy2k/包括table 和iframe等

  15. Eric Says:

    这样一来就会使更多的人向blog中添加HTML。。。

  16. Shelly Says:

    那我就只有等待绝对定位的重生了,我的已灰飞烟灭了,悲啊!

  17. sophia Says:

    我现在把我的日记显示改成了99篇,看这段时间能不能期待出新的方法解决绝对定位的问题,郁闷的是,我昨天晚上还一直考虑要不要新弄个贴子还弄绝对定位,而且还把背景音乐弄原来绝对定位的贴子上了,我现在要一直听一首背景音乐听到死~~今天够郁闷的了,自己的心情日志被别人原封不动的“搬走”,绝对定位也死拉~~烦~~啊~~烦~~~

  18. Says:

    今天不小心改动了定位的图片结果一看右边什么都没有了`气得“都说不出话来了~`那些图片全部跑到`左边了~晕~~~“`要是没改就好了`现在可难受了“`什么时候才能出现新的代码`

  19. 阿融 Says:

    是值得纪念的事情以后可以少操作几个步骤咯···

  20. babysbaby Says:

    我昨天还写了意见反馈给微软,都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看。。。看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接受我们的意见。。

  21. Samuel Says:

    你發給他們什麼意見啦?

  22. Thespian_W Says:

    有些建议供大家参考:  这次许多同志损失惨重,这是不重视安全性的表现,就象搞航天工作一样,我们要重视系统的安全,要想办法。  我也和大家一样中着了,但是我的网页在一定时间里可以不太受影响,原因如下:  1、我一直对手动置顶的安全性担心,所以我一下子开了50多个日志,然后把最想置顶的搞到首页,以后发表文章利用首页显示不出来的部分,这样一来,对现在的情况我可以保持首页不变而是用预留的日志空间(虽然首页暂时不可更改了但是我还可以发表阿);  2、我专门又申请里一个用于测试的空间(Msn肯定不高兴),这次我中着就是这个空间,养成习惯测试好了稳定了才会用于正式的网页,这次幸免于难也在于此,这好比航天系统的冗余设计。  一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欢迎光临我的网页!

  23. 夜里前行 Says:

    大家不要心灰意冷嘛,有话好好说。发现现在的Html编辑器好像速度会比较慢,有时候要停顿一下才能编辑的。尤其是内容多的时候。只好期待微软的改进和对绝对定位的恢复。

  24. 羊蹄子 Says:

    天,刚把EDIT IT弄明白,现在又要废了,当真与时俱进!嘿,八度你好,由于得到你的指点进步很快噢,特进来踩踩留个脚印!

  25. Unknown Says:

    绝对定位失效,默哀中…

  26. 米苏 Says:

    那么是不是不用EDIT IT,直接在日志里加背景音乐了呢?

  27. Samuel Says:

    不用默哀,以後還會有更好的方法的…現在不需要用edit it啦,把那個連接刪除吧

  28. xiaodong Says:

    刚发现MSN已经禁止了iframe代码的使用了,哈哈,不知道是不是暂时的,郁闷~~~

  29. Samuel Says:

    iframe還在啊!~別嚇我啦!

  30. petal rain Says:

    为什么不早些公布这则报道呢?害得我还给空间站服务台连写了三封SOS,那些客服小姐IT知识太差并且对空间站任何动态消息根本就一无所知,回复的话跟没说一样。我想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使用呢,还是准备也象其它的BLOG网站一样开始捐助活动吗?我真的被空间迷失了方向。。。。。

  31. petal rain Says:

    我比那些郁闷的人明智多了,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形式的变化,除了置顶及定位外其它都可以任意设计,但需要自己手动输入代码的。。。。。。。我真的被空间迷失了方向。。。。。。

  32. Samuel Says:

    真的又被禁止了,微软在搞什么啊???!??!?!~

  33. 妮娜 Says:

    晕了~~~不知道要怎么编辑啊!!!!!!有没人可以教我一下??会好好感谢的一直添加不了东东啦……

  34. 妮娜 Says:

    現在可以直接按<HTML>來用HTML語言編輯日誌,现在还可以用<BGSOUND>,<TABLE>,<HR>甚至<IFRAME>,比以前好多了…都在哪呢????从开始的EDIT IT……哎………………

  35. Beryl Says:

    你好,想請教一下,那能不能用MSN新增的這個功能添加可以自動播放的背景音樂呢?我現在用http://www.blogcn.com/musicdata/2005/6/24/yuhu24,2005624202142546.wma作爲背景音樂貼到我的blog了,但問題是需要點擊該鏈接才能播放音樂。有沒有辦法在一打開我的日志時就能直接播放該背景音樂嗎?我試過下“edit it"按鈕沒成功,也曾下載過網誌內容擴充工具都不行,搞得很鬱悶~能否麻煩賜教亞~謝謝~

Leave a comment